怀柔区升级5个镇乡公园

2016-03-19 03: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柔升级5个镇乡公园

2016年,怀柔区5个镇乡公园纳入改造提升工程。目前,各项工程正在履行相关手续,预计4月初陆续开始进场施工。通过该工程,山区百姓的休闲娱乐场所也将得到明显改善。

此次镇乡公园升级,怀柔按照“区景合一”的生态建设理念,高标准构筑生态绿地系统,将改建汤河口镇桥头公园、桥梓镇百亩公园、渤海镇兴海公园,面积约15.3公顷。同时根据区“生态化、景观化、融合化、高效化”精品沟域经济带打造的要求,开展“一镇一园”工程,推进九渡河镇重点小城镇主题公园建设,同时包装启动133公顷北房镇滨河公园建设。

工程通过增设座椅、景观灯、健身器械、垃圾桶等基础设施,增加公园的景观性与实用性。充分保护与利用绿地内的现状树木,因地制宜,采取以植物群落为主,乔、灌、地被(草坪)相结合的多种植物配置形式,将原有路面的路型优化,通过苗木梳理、补植等手段,整合现有绿化资源,从而形成生态气息浓郁、休闲设施完备的城市型公园景观。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