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企业发债可享“直通车”

2016-03-19 03:39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西城企业发债可享“直通车”

西城区的所属企业,在今年申请发行企业债券时,在申报流程上将搭上“直通车”,直接向国家发改委申报。

市发改委网站昨日转发国家发改委文件显示,西城区列入激励支持地区范围,辖区企业发行企业债券,将进入加快和简化审核通道。这也就是说,西城区所属企业在2016年申请发行企业债券时,将不再通过市发改委转报,由发行人自行出具申请文件并直接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大厅行政审批事项申报系统”申报预约,按照预约时间到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大厅现场提交申报材料、同时抄送市发改委。企业债券发行核准批复文件的受文单位为发行人,同时抄送省级发展改革部门。

对于通过“直通车”机制申报、核准的企业债券,市发改委仍旧有存续期监管的职责。市发改委将建立“直通车”企业债券管理台账,加强对债券申请、核准、发行、资金使用、本息兑付全流程登记监测,提前做好辅导,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并积极做好协调处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