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首都标准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16-03-19 03:43 bjd.com.cn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标委审议批准标准化工作要点

近日,北京市召开首都标准化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首标委主任、副市长隋振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介绍了首都标准化战略进展情况,并审议批准《2016年北京市标准化工作要点》、《贯彻实施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与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意见2016年工作计划》,原则同意《北京市“十三五”时期标准化和计量发展规划》,按市级专项规划编制程序报市政府批准。

2016年全市标准化工作重点是:服务共享发展,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服务绿色发展,助推首都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创新发展,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服务协调发展,推进京津冀协同战略实施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新格局形成;服务开放发展,推进标准化工作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任务。

隋振江要求,首标委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推进标准化工作改革创新,通过标准创新服务,引领产业创新发展;要发挥首都特点和资源优势,在城市管理与服务等重点领域推进产业与标准融合发展;要抓好京津冀标准化区域协同,在重点领域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首标委自身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