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家庭教育专家谈“家风”

2016-03-24 16:1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余爱水3位嘉宾进行了“大家”对话2

徐惟诚、陶西平、余爱水3位嘉宾进行了“大家”对话

千龙网北京讯(记者 王立立)3月23日,“家庭·家教·家风——家庭教育大家谈”活动在首都图书馆举办,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围绕未来五年家庭教育的创新与发展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活动是北京市妇联结合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制定实施新的一年家庭教育规划工作,加强家庭教育顶层设计的创新实践。北京市妇联本着搭建开放式工作平台的理念,通过微信等网络报名的形式吸引了各界家庭教育专家学者参与,其中不乏天津、河北、山东等外省市家庭教育工作者。

在主旨发言中,京津冀三地专家畅谈了对未来五年家庭教育的探索,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研究员孙云晓在题为《家庭教育指导的方向与原则新探》的发言中表示,我国全面开放二孩的政策,全国各地开展的好家训、好家风活动,全国各级妇联组织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等活动,都是为家庭建设开辟的新算途径。

天津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王小波认为,家庭教育一定要面向未来,眼光要放在未来15年到20年,“因为你今天教育孩子的成果不是今天能显现出来的,而是等到孩子成为社会栋梁的时候,家庭教育的成果才会显现出来。”

来自石家庄铁道大学人文学院薛静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河北省在家庭教育立法方面的体会。

徐惟诚老师作为家庭教育事业的开创者,推动成立了全国首家家庭教育研究机构——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创刊了母婴科普杂志——《父母必读》杂志;陶西平老师作为著名教育家,推动和见证了教育改革发展。他们在家庭教育事业发展的历程中留下了令人敬佩的里程碑式的成绩。

活动还邀请了中宣部原常务副部长徐惟诚;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陶西平;中央财经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余爱水等3位嘉宾进行了“大家”对话,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三个注重”的理解、家庭教育的格局和发展,与现场的观众分享了对家庭教育工作的真知与灼见。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王立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