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女队包揽金牌 王濛实现三金壮举

2016-04-01 15:5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二十一届: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开幕时间:2010年2月12日

闭幕时间:2010年2月28日

举办地:加拿大温哥华

运动员:2632名

tyys20160401009

奖牌榜

本届冬奥会共有创纪录的82个国家/地区的263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开曼群岛、哥伦比亚、加纳、黑山、巴基斯坦、秘鲁和塞尔维亚为首次参加冬奥会。共有26个国家登上了奖牌榜。加拿大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表现出色,首次在本土获得了奥运会金牌。在加拿大此前举办的两届奥运会(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和1988年卡尔加里冬奥会)上,加拿大选手都未能获得金牌。最终,他们不仅以14枚金牌的成绩高居金牌榜首位,成为继挪威在1952年奥斯陆冬奥会之后,第一个占据金牌榜首位的冬奥会东道主国家,还创造了单届冬奥会上一个国家获金牌数的最高纪录.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和4枚铜牌,11枚奖牌的成绩平了2006年都灵冬奥会时的最高纪录,而金牌数则创造了历史最高。

中国所获得的5枚金牌都来自冰上项目,并都有女选手的功劳,5枚金牌来自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两个大项。

已经是第四次参加冬奥会的花样滑冰双人滑搭档申雪/赵宏博2007年曾宣布退役,并结为伉俪。但为了一圆冬奥会夺金梦想,他们于2009-10赛季强势复出,并展示出更为纯熟的技艺。在本届冬奥会上,他们最终如愿夺冠,并创造了总得分的世界纪录。中国另一对搭档庞清/佟健则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在短道速滑项目上,中国女队包揽了全部四个单项的金牌。其中,王濛不仅成功卫冕500米冠军,还夺得了1000米和3000米接力的金牌。她因此成为中国迄今获得冬奥会金牌(4枚)和奖牌(6枚)最多的运动员,以及第一位单届冬奥会获得3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中国另一个表现较为突出的项目是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在男子项目中,刘忠庆获得了铜牌;在女子项目中,李妮娜和郭心心则分别获得了银牌和铜牌。

在女子冰壶比赛中,世界冠军中国队虽然表现略有起伏,但还是取得了铜牌的不错成绩。而在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王北星获得了铜牌。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