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速滑婆34年魔咒 张虹夺女子速度滑冰历史首金

2016-04-01 16:0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二十二届:2014年索契冬奥会

开幕时间:2014年2月7日

闭幕时间:2014年2月23日

举办地:俄罗斯索契

运动员:2873名

tyys20160401010

奖牌榜

北京时间2月23日,2014索契冬奥会结束最后一个金牌日争夺。东道主俄罗斯队今天收获2金1银1铜,以13金11银9铜共计33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占据首位,这是俄罗斯代表团自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后再次锁定头名,也意味着连续两届东道主国都锁定了金牌榜的头名位置,挪威代表团和加拿大代表团分列二、三位。中国代表团以3金4银2铜共收获9枚奖牌排名金牌榜第12位,奖牌数位列第11名。

对中国人而言,最美的彩虹呈现在速度滑冰赛场。25岁的哈尔滨姑娘张虹以1分14秒02夺得女子1000米冠军,为中国速滑击碎奥运无金的坚冰,被称为阿德勒滑冰馆最大的惊喜。她的成绩距离冬奥会纪录只有0.19秒之差,她的金牌结束了中国速滑34年的等待。

荷兰人在大道赛场卷起的“橙色风暴”。22日最后的速滑比赛中,荷兰男、女队分别创造3分37秒71和2分58秒05的奥运纪录,毫无悬念地摘走团体追逐赛两枚金牌。全部12个小项中,荷兰队一举拿下8金7银8铜,四次横扫速滑奖台,在女子1500米中甚至包揽了前四名,实力之强令其他队伍难以望其项背,一改四年前温哥华冬奥会上传统强队平分秋色的“和谐”风貌。

短道速滑原本该是中韩两强的对台戏,俄罗斯队却凭3金1银1铜与之形成鼎足之势。倚仗着曾经的韩国名将安贤洙、如今的俄罗斯股肱维克托·安,东道主以三金统治男子项目,唯一一块非“俄姓”男子金牌归于加拿大的上届冬奥会“两金王”哈梅林。

主力王濛因伤缺席的中国队和短道传统强国韩国队则平分了女子项目的四块金牌。从温哥华女子4金男子无牌,到本届女子2金3银、男子2银1铜,中国短道四年甩掉阴盛阳衰的帽子;韩国这次却“偏科”严重,女子2金1银2铜、男子“颗粒无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