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玉渊潭公园开首张游客罚单 网友:20元太少了

2016-04-05 01:57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玉渊潭公园开首张游客罚单 三成网友:20元太少了

央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大好天气让市民外出踏青、游园的热情高涨。随着游客的增加,不少景区再次出现攀爬树木、折采花枝等不文明行为。4月1号,北京玉渊潭公园就对两名攀折樱花的游客开出了首张罚单,罚款20元。公园负责人介绍,公园具有行政执法资格,有处罚权,但“开罚单”却依然难阻各种不文明游园行为。景区开“不文明罚单”,您认为,能否对他人起到警示作用?踏青出游,如何与文明同行?

▲来梳理一下网友们的观点:

▲六成多的网友表示开罚单只是方法,不是目的,自身素质提高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微博网友@豫宛郦鹏:罚款是一种手段,小惩大戒,目的也是为了维护公共环境,因此倒也无可厚非。但更重要的是公民素质的提升才能更加治本,只是一味罚款难免让游客“乘兴而来,败兴而归”。

微博网友@极目阁阁主:个人意见:罚款肯定对不文明旅游行为有警示惩戒作用。因为赚钱不易让社会中的每个人都会珍惜自己的钱进而记住。但单是罚款恐怕力度会不够。可以加上园区内公开曝光(照片视频),景区里容易发生不文明行为的地方放置警示标语,设置劝阻岗位。

▲三成网友赞同罚款,只是觉得20有点太少了。

微博网友@喜欢我所喜欢的人和事:20,估计某些人还是会不长记性。

微博网友@荷花松雨:20元没作用吧!200…500之间可能有点痒吧!

也有网友提议,用其他的方式来替代罚款:

微博网友@丁笑声:啥时候能不用“钱”去惩罚哪个人呢?不能用别的方法吗?比如:体罚叫他自己去监督一个。哎!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