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开启京津冀时刻

2016-04-10 14:0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普进校园”开启京津冀时刻

近日,张家口市中小学的600多名学生,观看了一场索尼探梦科技馆带来的科普实验秀。这标志着“携手共筑科技梦,快乐科普进校园”开启了京津冀时刻。今年,科普活动将走进北京8所学校、天津和河北各6所学校。

据了解,“携手共筑科技梦,快乐科普进校园”是由北京市教委主办的一项传统型科普活动,目的是要把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送到远郊区的中小学校,提升山区学生的科学素养,促进全市科技教育的均衡发展。自2008年开始,由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与索尼探梦科技馆在北京地区联合开展,8年来累计为北京市12个区546所学校的20余万名学生送去了精彩的科普实验活动,让学生感受和体验了科技的神奇与魅力。今年开始,北京市教委决定将这项活动普及到河北省和天津市的部分中小学校。

按照活动安排,4月至6月,科普进校园活动将陆续走进张家口市下东营小学、天津市鞍山道小学等20所京津冀地区中小学,让更多的孩子感受科学的魅力,体验科技的神奇。记者牛伟坤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