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乡镇开设中医馆

2016-04-12 03: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村乡镇开设中医馆

笔者自房山区了解到,为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该区已在长阳等9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了中医馆,以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

笔者在大安山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到,曾经的中医科诊区如今已升级为“中医馆”。今年,该中心购入了颈肩腰椎牵引仪、中药熏蒸机、煎药机等设备,在之前的基础上成立了“中医馆”。2名专业技术人员专门从事中医服务,开展薰蒸、针灸、艾灸、中药泡足等业务。

大安山村村民于怀兰说:“我觉得中医对需要长期调理的患者作用非常好。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和大医院一样的中医理疗,太方便了。”中医馆内还有不少患者,既有中老年人,也有两三岁的儿童,均为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疾病。“中医馆”的开设,不仅满足了他们的就医需要,也通过中医理疗方式为他们缓解病痛开辟了新的途径。

为综合使用多种中医药技术方法服务城乡居民,房山区于去年11月起,陆续在长阳、大安山、窦店、佛子庄、良乡镇、石楼、史家营、霞云岭、张坊9个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中医馆,预计将于今年上半年全部建成,并配备专业人员和仪器设备,为市民提供多种形式的中医药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