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花开中国

2016-04-12 03:38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时间 花开中国

市民在元大都遗址公园漫步。进入盛花期的数千株西府、垂丝海棠在河岸两侧绵延成壮观的花海,令人流连忘返。由于近期京城气温持续偏高,“海棠花溪”较往年提前一周进入最佳观赏期。

游客在玉渊潭公园观赏刚刚绽放的晚樱。目前公园种植的关山、一叶等15种晚樱已陆续盛开,花团锦簇,蔚为壮观。由于气温持续走高,花期比往年提前了近一周时间。

中山公园梅园里,一名游客从“中山杏”梅树下走过,梅香袭人,人如花般淡雅。每年春天,中山公园里三大种系的梅花和蕙兰、兜兰等精品兰花都会吸引大量游人。

“北京时间”直播北京花开场景之一:通州运河公园海棠花。市民在花树下面散步、拍照,享受美好春光。直播期间,全国网友都可以通过网络看到这样悠闲惬意的画面。

昆曲演员在北京国际雕塑公园玉兰花下表演。近日,北京国际雕塑公园举办的“玉兰茶会”,巧妙融合时尚气息,将琴棋、书画、礼乐、茶席、戏曲、养生、服饰、诗会等多个类别汇聚,为这座北京规模最大的玉兰观赏园增添了古典与优雅的韵味。

四月芳菲,转眼京城又一春,从明城墙到大观园,从南苑到香山,从腊梅到迎春,再到桃花、樱花等,北京全市十六区处处花开似锦。

今日起,北京新媒体集团联合全市16区、全国14省区市共同发起参与大型互联网慢直播《北京时间花开中国》。工作人员先期架设了数百个精心设计改造的360“小水滴”视频采集设备,每天有200至300个摄像头在北京及全国各地拍摄、采集花开盛景,在长达半年时间里记录各地花开花落、春华秋实的全过程。

从南到北,从东到西,大到从空中俯瞰一片花海的壮美,小到零距离观看一朵花儿的开谢,都能通过“北京时间”网站和APP,传递到观众面前。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