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将举办

2016-04-12 03:42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将举办

笔者昨日从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文化贸易板块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四届京交会期间,商务部与市政府将会同合作团队举办系列活动,以“经贸搭台,文化唱戏”为理念,推介宣传国家对外文化贸易政策,并搭建推介中国的文化产业和文化产品的平台。

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副会长王成安介绍,第四届京交会文化贸易板块将围绕一展、一会和多个馆日活动举办系列活动。“一展”,就是举办首届国家重点文化企业和项目展交会暨“一带一路”艺术精品展;“一会”即“第二届国际文化贸易论坛暨国际文化创新大会”;多个馆日活动包括京剧艺术展示、体育文化创意和国际微电影发展交流等。

据了解,第四届京交会将于今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京举行,第四届京交会文化贸易板块将主打品牌化、国际化和产业化。王成安表示,第四届京交会将对外推介主业突出、竞争力强的跨国文化企业,培育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企业品牌,展示活动期间将有国家图书馆、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国家画院、中国公益艺术品交易所等文化国家队的整体亮相。

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白俄罗斯等国将派出文化人物、文化团体、文化产品参加文化板块的系列活动,开展文化交流。笔者了解到,国际展区还将有来自澳大利亚和芬兰“愤怒的小鸟”合作的文化教育展、艺术展,此外,还有埃及、巴西、俄罗斯等国的文化艺术展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