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乘客水泼空乘被拘留

2016-04-13 01:56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航班乘客水泼空乘被拘留

在北京飞往金边的一个航班上,因对空乘服务不满,旅客沈某不仅辱骂空姐,还将两杯水泼向两名空乘。日前,广东省公安厅通报,机场公安局民警接报到场后将沈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调查取证,沈某的行为已构成公然侮辱他人。11日,机场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第二项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沈某处以行政拘留三日。

记者了解到,4月10日,沈某乘坐南航CZ323航班从北京飞往金边,中途降落在广州。在北京至广州航段上,后舱两名空乘在收完餐后,该旅客来到后舱厨房间,声称空乘在服务时将果汁倒在其身上,沈某要求空乘道歉并写深刻的书面检讨。空乘对沈某表达了道歉,但表示写不了检讨,沈某表示不满。从卫生间出来后,他再次回到厨房间,拿起服务台上的大矿水瓶倒了两杯水,然后将两名空乘从头浇到脚。在这期间,沈某还对乘务员进行推搡,并进行语言威胁,当班航空安全员将此事通知广州机场公安,并进行了信息的收集。4月11日,广东省公安厅通报,依据相关法规,对沈某做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理。

我国《民用航空法》、《治理管理处罚法》《刑法》均有相应的民航安全规定。此前,旅客“闹机”、“霸机”等不文明行为屡屡见诸报端,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发布了首批民航不文明旅客名单,3名旅客上黑榜,并受到公安机关处理。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