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名小伙三次抢车只为飙车 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6-04-14 05:20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伙三次抢车只为飙车

几名小伙起初因手头紧起了抢劫黑出租的念头,成功一次后,几人兴起了飙车的念头,竟然连续作案。4月13日,顺义警方通报称,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汽车案件,涉案金额10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单某、陈某因涉嫌抢劫罪被顺义警方刑拘。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日前,顺义警方接到一起抢劫汽车警情。事主称,他驾驶一辆京Q牌照小轿车,在新国展旁欧陆广场“趴活”。当日17时许,有两个小伙子打车去机场二高速旁的一商场。当车开到商场附近一条僻静公路时,坐在后座的小伙子想下车方便一下。下车后,两人将车主身上的现金抢走并将汽车开走。

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工作,但这辆京Q牌照的被抢小轿车杳无音信。谁知,不久后,朝阳区广顺桥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中的外地牌照小轿车与协查车辆相似。通过鉴定和事主辨认,民警确认该车是事主被抢车辆,但涉事司机在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

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当时开车的应该是一北京籍男子张某(另案处理)。民警发现张某四处为家,行踪不定,且爱好飙车。经过数天侦查,民警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当日又将涉案嫌疑人王某、刘某、单某和陈某等四人抓获。

据刘某供述,在顺义抢劫该车是第二起案件。此前,刘某、单某在朝阳东坝附近也以打车为由抢劫过一辆轿车,开了一段时间与别人发生事故,把车送往修理厂后,没车开的刘某想再弄一辆车,于是在顺义抢车。刘某三个人经常在一起飙车,刘某说:“三个人飙两辆车不方便,随即决定再干一票。”

今年1月初,仨人在望京地区看上一辆车,他们将司机骗到偏僻地带准备抢劫,但司机挣脱后跑出车外,在搏斗过程中刘某的腿和单某的脖子还受了伤。几天后,张某、刘某等三人开着在顺义抢来的轿车与一车相撞后,导致案发被警方擒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单某、陈某因涉嫌抢劫罪被顺义警方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静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