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法助力官兵体能新飞跃

2016-04-14 15: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体能训练课在武警某部操场上如火如荼的进行,部队官兵消除了体能训练畏难情绪,极大的提高了练兵热情,在新方式下官兵体能素质突飞猛进,进一步增强普通官兵了投身实战化战场的信心。

面对当前的新背景、新挑战、新要求。部分官兵身体和心里上都产生了不适,为了帮助官兵克服为难情绪,确保新要求下不掉队。一支专业体能训练师组成的地方专业体能训练团队就如何正确认识体能训练,排除训练畏难情绪的等困惑来队进行专题讲座辅导,通过专题授课、个别访谈、心理疏导、游戏体能等方法,面对面为基层战士讲解体能训练基础知识和身体疲劳时自我调节技巧,使他们愉悦了心情,减轻了训练压力,提高了体能素质。有效解决了训练内容达标难的问题,大大提升了部队训练质量,为圆满完成为中心的各项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 蔡建巍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