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旧县春来晚 妫源赏春正当时(组图)

2016-04-15 16: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当京城的春天已渐行渐远,位于京北延庆区的旧县镇正迎来踏青赏春的好时节。

相比城区,延庆的气温要低五六度,让旧县镇的春天也姗姗来迟。在这里,无论天晴还是阴雨,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都可以找到属于你的那份郊游乐趣:在风光晴好时,您可以踏青登山,去郊野游玩赏花;阴雨绵绵时您可以和泥拉胚、精工细画,体验陶艺的神秘;晴朗的夜晚,您还可以观看灿烂的星河,探索神秘的宇宙星空。

除了优美的自然风光,旧县堪称历史悠久。两千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旧县所在的地方被称作夷舆县,属上谷郡,是飞将军李广的辖地,为纪念悠久的建县历史,“旧县”之名即由此而来。大美旧县、无限风光,正期待您的到来。

踏青登山篇

龙庆峡之夏4

龙庆峡风景优美


旧县镇最著名的景点要数有“北京的小漓江”、“塞外一绝”、“塞外小三峡”之称的龙庆峡了。春来龙庆峡,可以乘船游览镇山如来、石熊跳岩、凤冠岛、钟山、九连洞、金刚山、马蹄潭、将军岩、金刚寺遗址、神笔峰等景观。

龙庆峡往东6公里,就是三里庄云瀑沟风景区,在这里有既有惊险刺激的真人CS,也有大漠风情的滑沙项目。

摩崖石刻

摩崖石刻

继续往东就到了烧窑峪村,那里现存北京地区已知道教题材龛窟中规模最大的明代摩崖石刻,喜欢研究历史的朋友绝对不虚此行。

赏花观景篇

妫州牡丹园牡丹花盛开

妫州牡丹园牡丹花盛开

旧县的春天,除了能到三里庄观赏三千亩杏花海外,4月中下旬,常里营村妫州牡丹园也将迎来盛花期,届时九大色系、十大花型的牡丹花将竞相吐艳,笑迎客来。

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房车

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房车

位于旧县镇东龙湾村的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也已经开门迎客,不仅有65座田园气息的独栋木屋和200余个房车营位,还有30座错落有致的移动小木屋和10座充满异域风情的童话房舍,想体验浪漫的梦幻世界,这里是绝佳去处。

动手体验篇

小朋友们在制作陶艺

小朋友们在制作陶艺

旧县镇盆窑村有五百年的制陶历史,现有古窑遗址80余处,多年来村民以烧制瓦盆、猫头、滴水、云瓦、筒瓦等古建筑材料为生,是京西北著名的陶艺之乡。村中建有陶艺园,为前来旅游的人们提供亲手制陶的场所,并可以将自己做的陶器烧制成功后带走,留作永久的纪念。

华海田园天文观测

华海田园天文观测

延庆空气质量好,蓝天天数多,良好的气象条件加上高海拔,为天文观测创造了有利条件。在旧县镇华海田园天文农庄,拥有天文望远镜十多台,来农庄住宿的客人,可以使用这些望远镜观测星空。如提前预约,还有从北京市区来的专业老师提供观测指导。

自行车骑游

自行车骑游

大美旧县骑游攻略:

踏青路线:古龙路—三里庄杏花—云瀑沟—太安山

时间:3月底4月初

就餐:云瀑沟景区

赏花路线:妫州牡丹园—云瀑沟景区

时间:5-6月

就餐住宿:妫州牡丹园

体验路线:盆窑陶艺园—云瀑沟景区

时间:4月—11月

就餐:盆窑村农家院

采摘路线:白羊玉苹果基地—黄峪口苹果

时间:10月

就餐:华海田园农家饭庄

旧县舒心二日游推荐:

第一天:上午去阳光果园采摘,然后去妫州牡丹园赏牡丹,再到盆窑陶艺园观赏体验陶艺制作,中午在盆窑民俗户吃盆盆宴,下午到北京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游玩,晚餐在东龙湾村享用彩色疙瘩宴,住宿在东龙湾村农家院,或者住宿龙湾国际露营公园木屋。

第二天:上午去AAAA级景区龙庆峡游玩,中午去古城民俗村品味农家菜,下午去云瀑沟风景区登山、滑沙、体验真人CS,然后去白羊玉苹果基地采摘,晚上去华海田园品尝黑猪宴、观星。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