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成立外事服务职教集团 为2022冬奥会储备人才

2016-04-17 06:54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成立外事服务职教集团

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北京2022冬奥会的人才需要,4月15日下午,北京外事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正式成立。未来,包括北京北京外事学校、石家庄市旅游学校、天津市中华职业中等职业学校等在内的8家集团成员单位将统筹资源,共同为北京2022冬奥会培养高端储备人才。

据介绍,该集团是以高星级饭店运营与管理、旅游服务与管理、旅游外语、烹饪等专业人才培养使用为纽带,由5家职业院校和3家企业共同组成参与组建而成的职业教育合作组织。

成员单位主要有8家,包括北京外事学校、石家庄市旅游学校、天津市中华职业中等职业学校、张家口市崇礼区职业教育中心以及北京饭店、北京贵宾楼饭店和民族饭店这三家承担国家级政治任务的饭店企业。

集团将服务京津冀地区重要国事活动、外事接待服务、旅游服务人才培养需求,为2022冬奥会储备人才。具体合作上,包括共同开展市场调研,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研究教学大纲和计划,探索中高本跨学段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共享实训基地,打通就业途径等。此外,集团还将吸引高职院校、本科院校加入。

北京外事学校校长田雅莉介绍,首批成员单位中的五所中职校在当地都有较好的口碑和影响力,未来,在课程输出、师资培训、培养标准等方面,成员单位之间都会进行协同发展,比如天津河北的集团成员校可以到北京来进行短期实习,享受北京外事学校的优质实习平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张晓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