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地球"公益活动举行 歌舞快闪传递环保理念

2016-04-17 14:3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歌舞快闪 传递环保理念

少先队员在广场表演歌舞快闪 摄/记者 柴程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17日上午11点,在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广场,国土资源部在第47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周举办了“关爱地球 有我参与”公益快闪,参加活动的是北京大学附属小学“李四光中队”的少先队员和他们的老师、家长。

今天上午11时,记者在北京金融街北侧广场看到人流如织,“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老师和家长共60多人,身穿统一印有“纪念第47个世界地球日”的白色T恤。

随着《飞向南极》歌声响起,“关爱地球 有我参与”公益快闪活动拉开序幕。记者看到“李四光中队”少先队员出现在广场中央,他们和着节拍演奏,成为了众人视线的焦点,现场的围观群众越来越多。

舞蹈队伍逐渐壮大,有近20位现场群众也参与进来,广场上的市民和着音乐舞动着身姿,虽然今天上午风很大,但没有减弱市民舞动的热情。

“我们学校的‘李四光中队’每年参加国土资源部组织的世界地球日宣传日,学生也开始关注地球健康问题,意识到资源是不能浪费的。”北大附小的杨丽萍老师说。

据了解,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是“节约资源 倡导绿色简约生活”,宣传活动周时间为4月17日至23日,中国地质博物馆等国土资源科普基地将免费或优惠向公众开放,并举办科普讲座、展览、互动实验等活动。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黄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