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位书画大师平谷桃花节上“秀水墨”

2016-04-20 05:5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0位书画大师桃花节上“秀水墨”

在平谷第十八届国际桃花节举办之际,4月19日第四届“大美平谷,水墨周庄”书画展的开启,又为市民在赏花之余带来另一场视觉盛宴,50余名书画大师用300余幅精品画作展现平谷特色山水、桃花美景。

书画展现场,在当代画坛有着“黄胄的驴,晋庸的鱼”之说的著名画家冯晋庸的作品《鱼》,山水画家、中国名家书画院副院长史贵仁的巨幅画作《桃花深处》,山水名家刘万青的巨幅画作《平谷山水》,中科院博士生导师辛希孟的巨幅书法行楷《桃花源记》等精美作品,引得参观者纷纷驻足。其中,中科院美协主席、平谷本地画家周春民为此次书画展创作的巨幅画作《紫气东来》、《盛世吉祥》最为震撼,更是吸引了诸多书画爱好者拍照品鉴。

画展中,中科院文联主席郭曰方还与来自大兴庄学区的100名“小画家”面对面现场讲授“科学与艺术”,向孩子们介绍篆刻、书法和绘画的学习要领;大兴庄学区的小画家们信笔涂鸦,与大师们互赠了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本次书画展将持续到5月8日。

摄影/本报记者 魏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