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管部门出动百辆拖车上路清拖违停车辆

2016-04-20 06: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百辆拖车上路清拖违停车辆

4月19日早晨,交警大红门大队在光彩路京深海鲜市场西门附近拖走一辆违法停放的套牌车。 本报记者 邓伟摄

4月19日,市交管部门出动百辆拖车,以15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为重点,组织对违法停车的集中整治行动。自4月13日起,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为期6个月的交通秩序环境大整治行动,静态交通秩序是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之一。

一小时20余辆车被拖走

19日7时30分,大红门交通大队民警来到京深海鲜市场西门进行执法。由于违法停车占道乱停扰乱交通,周边居民反映非常强烈。执法刚开始,市场门前道路两辆违法停放的私家车就被拖走了。只见黄色叉车将叉子伸进私家车底盘,迅速向上移动托起,放在平板拖车上,两三分钟工夫就完成了一辆车的清拖。

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清拖的私家车已经严重影响到正常道路行车,有的就停在外侧行车道上。一辆京N黑色本田SUV赫然停在了斑马线上,交警立即指挥拖车将其拖走。“这车停得真缺德,就该拖走!”一位路过的居民说。此外,有的违停车辆之所以不怕贴条,是因为牌子都是假的。“仔细看蓝牌上的小字代码,根本就不可能是北京的车牌。”交警指着一辆奥迪Q5告诉记者。短短一个小时,20余辆违法停放车辆被清拖。

173辆拖车上路拖违停车辆

交管部门介绍,此次严整停车秩序行动的整治重点区域包括城六区15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以及远郊城关地区主要大街、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停车问题突出的道路等。重点整治行为包括占压消防通道、消防栓、便道、盲道、出租车泊位、公交站台、路口范围、护栏外、高速公路等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违法停车行为,以及堵门停车、随意停靠上下客等不文明停车行为。

交管部门将每周在全市开展违法停车集中整治日行动,组织173辆拖车对此次整治重点地区集中开展清理,严格做到“违停必拖”,最大限度净化静态交通环境。各交通支队还将根据每条道路的整治效果,组织连续集中整治或隔周连续整治。

移动车载及固定监测齐上阵

各属地交通支、大队对城六区150条停车秩序严管街、重点大街、远郊城关地区主要大街严格落实“实名制”承包,明确每条道路的责任单位、责任领导、管控重点时段。现场处罚、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及电视监控、移动车载、固定监测录入等手段全部上阵。

集中整治期间,将在违法停车严重的道路上完善各类物防设施,及时增设禁停标志、标线,并积极与属地交通委、街道办事处等部门沟通,利用边角地、施工用地、桥下空间等开辟临时停车资源,见缝插针增加停车资源供给,缓解居住区周边停车供需矛盾。

链接

违法停车如何处罚?

1、在设有禁止停车标志、禁止长时停车标志的地点违法停车的,认定为“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停车的”违法行为,一律处200元罚款,记3分;

2、在设有禁止停车线、禁止长时停车线、导流线、网状线的地点违法停车的,认定为“违反禁止标线指示停车的”违法行为,一律处200元罚款,记3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孙宏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