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小鲜肉穷游世界,凭颜值免费住酒店

2016-04-21 15:3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随着自助游和各类穷游的流行,大量背包客开始行走在世界各地。对他们来说,各种困境都是家常便饭,但因祸得福的却是极少。近日,一加拿大籍“背包客”穷游世界,已累计行程数万公里,不曾想在到达北京后却因不慎丢失钱包露宿街头,但他却靠刷颜值,不仅免费住进了酒店,还认识了一个中国“女神”。

4月19日晚11时左右,家住北京的白领黄小姐在加完班回家时,途径望京SOHO,看到一名外籍男子倚靠在背风处的一条长椅上,当时气温较低看上去就要下雨,这位外国人神情紧张像是生病了,出于好心,黄小姐上前询问情况。男子称来自加拿大,名叫Markus,是一名背包客,正在世界各地旅行,刚到北京不久,遗憾的是当天在到望京的时候钱包手机不慎一并丢失,好在护照没丢,原本想先去加拿大使馆,但人生地不熟,他又不会中文,向路人求助了也没表达清楚,遗憾自己只能露宿街头。黄小姐在查看过他的护照后,决定帮Markus订酒店先解决住宿问题。

“我也喜欢旅行,驴友们互帮互助是应该的,而且当时天气那么冷,他在街头坐一夜肯定不行,关键是他长得很帅”,黄小姐告诉笔者。所以当时,黄小姐利用手机为他预定了附近的酒店。“那天,百度地图有419活动红包,刷脸缘赢红包可以订酒店用,我跟他脸缘居然达85%,赢了红包酒店等于是让他免费住了,我们还开心的留了照片做纪念”,黄小姐开心的说。

据了解,Markus在黄小姐的帮助下,目前已经摆脱困境,并已离开北京继续旅程。临行前还专门与黄小姐道别。

4月以来,背包客越来越多,专家建议出门在外应将手机与钱包分开存放,谨防扒手和骗子,在贴身处预留一些现金,以防不时之需,遇到困难也应积极求助。另外国外旅游特别要注意护照,在出行前做好攻略,学会使用本土化的导航工具,并记好当地领事馆的电话。

 

责任编辑:魏芯蕊(QN0041)  作者:肖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