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城市书房” 晚12点打烊

2016-04-22 01:03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朝阳区“城市书房” 晚12点打烊

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前,朝阳区首个“城市书房”落户左家庄西坝河东里,书房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12点,方便居民阅读。书房还配置了4台带有盲人辅助功能的电脑设备,附近的盲人可以享受无障碍阅读服务。

“我喜欢读书,以后晚上下班回家吃完饭,正好可以来这儿安安静静读书,特别有氛围。”附近居民李小姐说。记者了解到,目前,书房有4000册书籍供居民阅读,包括文化、教育、历史等种类,侧重心理知识、技能培训方面。书房开放时间为早上9点到晚上12点,周边市民可凭借读者卡借阅,根据读者的反馈和需求,朝阳区图书馆会调整“城市书房”配送书籍的种类和数量。

在“城市书房”记者看到,4台连接着奇怪设备的电脑。“这些是帮助盲人阅读的专用辅助设备。”朝阳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有声读物、扩视器、电脑读评等辅助阅读器具,盲人也可以“看”书。另外,书房还开设有根雕等手工艺课程,辅助残疾人融入社会并就业。

即日起,朝阳区图书馆将在小庄的老馆和百环家园新馆开展一系列读书活动,包括推荐家庭阅读书目、征集朝阳记忆、换书大集、文化讲堂、读书论坛等,市民可关注朝阳区图书馆官网了解活动时间。据悉,“十三五”期间,朝阳区年增新书不少于5万种。

■相关新闻

国图邀读者比拼古籍文化创意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歧丰)明天是世界读书日,在此之际,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与中国图书馆学会共同主办的“我与中华古籍”创客大赛将正式启动大赛环节。包括甲骨文、竹简、篆刻等古籍图片将成为文创元素,供参赛者使用。通过设计文创产品,将古籍文化带入人们的生活。

全国图书馆工作者、古籍保护工作者、专业艺术院系、创客团队、设计专业人员、社会大众和相关单位均可登录中国图书馆学会网站注册参赛,根据主办方选出的古籍创意元素进行自由设计、创作。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