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际民间组织沙龙汇首次开进高校

2016-04-22 16:1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21日,以“文化互鉴·多彩世界”为主题的“2016北京国际民间组织沙龙汇·北京国际民间文化品鉴暨对外经贸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盛装开幕。来自全球近30个国家的留学生和中国特色少数民族的学生组成游行联欢、现场义卖、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外经贸大学校园变成一场国际文化交流舞台。

本届沙龙汇是首次将这一活动引入高校, 共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印度、南非等100多个国家驻华使节,世界自然基金会、欧洲中国企业家联合会、世界中医学会联合会中医外治专业委员会、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中国代表处、守望地球、泰国国际贸易商会中国代表处等近20家驻京机构代表,以及近30个国家的留学生代表。

在开幕式上,与会中外嘉宾共同按动按钮,将带有活动LOGO的氦气球升空,随后进行的百兽争王武术表演、梨园闹春国粹演唱、留学生游行及快闪表演等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与此同时,北京国际民间组织沙龙汇展览展示、北京市民间组织“公益行”图片展也正式开始。今年的展览展示共分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区、中医药文化展示区、北京市民间组织风采展示区、中华名人图片展区以及留学生自创的各国风情展区五大部分,中西文化多元交汇,互动交流异彩纷呈,把美丽的校园,装点成多彩的世界。

当晚,北京国际民间文化品鉴暨第五届海内外京昆·戏曲品鉴活动也在惠园唱响。京剧、昆曲、评剧、川剧、河北梆子、山西梆子等多种非遗剧目一出出粉墨登场,一阵阵掌声不断。观赏的中外友人赞叹不已。

22日,来自在京国际组织及北京市民间组织的专家,高校、企业的代表共聚“丝路话情”专题研讨会。中外嘉宾、学者围绕“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我国企业走出去、国外企业引进来”;“以‘一带一路’为引领,推动国家、地区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民间组织在 ‘一带一路’倡议中的角色和作用”等议题,聚话一带一路国际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