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田观光季房山启动 油菜花田"种出"二维码

2016-04-23 14: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油菜花田“种出”二维码

金灿灿的油菜花田里,有一个占地近20亩的花田二维码,还有一只油菜花组成的大黄鸭。4月22日,第六届北京农田观光季在房山区天开花海启动,造型花田引来众多游客观赏。

房山天开花海的造型花田主要是1000多亩油菜花,现在正好进入盛花期,一片片金黄色开得热烈,小朋友兴奋地在花田里撒欢奔跑。今年,花田还特意做了造型,在景观田里“种出来”二维码、大黄鸭和小熊图案,站在高处向油菜花田望去,这些造型图案栩栩如生,充满趣味,扫描二维码还可以购买京郊的农产品。记者了解到,这片油菜花田是北京农田观光季推出的众多花田之一。今年,像这样大片的景观农田共有10块,主要分布在顺义、通州、密云、延庆、怀柔、平谷等各个区域,包括5个小麦玉米农田、1个水稻田和4个开花作物园区,代表北京大田、湿地和园区三种不同的农田类型,既能观赏又有产业价值。

据悉,北京农田观光季由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发起,今年是第六届。前五届观光季活动,曾先后推出向日葵、薰衣草、水稻等不同主题的观光农田,累计吸引游客两千八百多万人次,实现收入10.71亿元。今年的北京农田观光季以“相约多彩京郊 乐游生态田园”为主题,从4月油菜花海到5月牡丹园香、6月玫瑰情园,再到8月向日葵海、9月风情菊园、10月观赏草畔,月月都有风景可看。同时,北京农田观光季微信公众平台上也会陆续推出十大农田景观详细介绍情况,以及近五十余条休闲路线。

责任编辑:刘沁娟(QN0023)  作者:孙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