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企业上半年预增47.9万个岗位

2016-04-25 02:06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企业上半年预增47.9万个岗位

24日,北京市人社局职介中心发布了“2016年上半年北京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形势分析”情况,透露本市上半年企业单位预计净增就业岗位47.9万个,但同比减少8.3万,企业用人需求增速放缓。其中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用人需求最大,缺口约为9.2万人。

据介绍,从产业分布看,第二产业用人需求呈逐年下降态势,第三产业用人需求占比逐年提高。其中,二产中用人需求最高的是“制造业”,占13.5%,约6.5万人,同比基本持平。

第三产业的缺口最大,约为17.6万人。其中,企业对“专业技术人员”的用人需求占比最高,专业技术人员需求缺口最大,约为9.2万人;其次为服务人员约5.4万人、生产工人约3.5万人、行政管理人员约1.9万人。专业技术人员需求主要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和“制造业”。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