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难:693人中一个

2016-04-25 14: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张婷)今日(4月25日)上午,市小客车指标管理系统网站发布2016年第二期申请审核结果。《法制晚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个人新能源指标已经用掉44%;单位新能源指标只剩下42个。此外,普通小客车指标中签率再创新低,即693人才中一个。

通告显示,本期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10252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1139个有效编码。根据2016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包括个人5.1万个、单位3000个、营运6000个。这是本年度第二次摇号。

《法制晚报》记者计算发现,截至今年第二期,个人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数达22466个,这意味着新能源个人指标已用掉44.1%。单位新能源两期共分配2958个,也就是第三期将只剩下42个指标。按照目前的速度,新能源个人指标或在今年8月第四期全部抢完。新能源单位指标则将在第三期全部配置完成。

2016年普通小客车指标额度为9万个。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6年4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653806个有效编码,本期基数序号总数共有9487847个,单位共有60353个有效编码。计算发现,本期个人普通小客车中签率跌至0.14%,即693人中才会有一人中签。

服务参与摇号者目前最高8倍中签率

今年,参与摇号者每参加摇号6次进阶一级,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的相应倍数。

自2011年至2013年每月施行摇号,北京共施行摇号36次,2014年至2015年每两个月摇号一次,共计摇号12次。也就是说,目前,北京已摇号48次,最高中签率者可享受8倍中签率。虽然此次中签率大大降低,但是久摇不中者受政策倾斜,更容易中签。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审核结果于2016年4月25日公布后,申请人可登录手机APP“北京汽车指标”、北京缓解拥堵网站(www.bjhjyd.gov.cn)或到各区对外办公窗口查询审核结果。今日在公证人员的公证下,将从审核通过的申请人中随机抽取申请人代表出席配置现场。

明日10时,小客车指标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进行配置。配置现场将在纪检监察人员的监督下和公证人员的公证下,选取申请人代表,操作设备,生成随机种子数,产生配置结果。配置现场对媒体开放,首都之窗负责现场网络直播。

 

责任编辑:巢晶(QN0034)  作者: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