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治理43条黑臭水体

2016-04-26 08:0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本市治理43条黑臭水体

昨天(4月25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按照《北京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方案》,目前本市43条段黑臭水体正在被治理,已建设临时处理设备及截污管线等,远期将进行生态修复。

朝阳区境内萧太后河治理黑臭水体河段自弘燕路小区东侧起,至通马路湘西路交会段。朝阳区水务局介绍,这些临时处理设备每天能够处理万余立方米的污水,可以快速清除河水中的污染物。同时,朝阳区还截断了河道上的排污口,用管道将污水引入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避免污水直接排入河道。

在通州境内,萧太后河黑臭河道段起于口子村,止于凉水河,全长约10.2公里,治理工程也在有序开展。

同时,全市各区正在按计划推进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已进场施工黑臭水体43条段,重点是沿河铺设截污管线及建设临时治污工程,其中通州区14条段,大兴区5条段,朝阳区3条段,房山区2条段,昌平区6条段,丰台区3条段,海淀区3条段,顺义区7条段。

责任编辑:魏芯蕊(QN0041)  作者: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