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山寨社会组织 非法办网刊被查

2016-04-26 14: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京港亚太(北京)科贸有限公司、北京豪彩佳印印刷有限公司昨天受到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行政处罚,缴纳罚款共计221915元。这一“全国道德教育组织委员会”涉嫌非法办网办刊案是民政部公布“山寨”社会组织后,北京市查处的第一案。

市文化执法总队于上月17日接到举报,“全国道德教育组织委员会”涉嫌非法办网办刊。经证实,这确系民政部公布的“山寨”社会组织。于是,一组执法人员首先对其开办的中国道德教育网进行检查,发现该网站未经批准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总队协调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当天关停了该网站。

另一组执法人员对涉嫌非法出版的《道德新视界》的京港亚太(北京)科贸有限公司实际经营地进行检查,现场查获《道德新视界》2639册,依法扣押。

第三组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对承印该杂志的印厂豪彩佳印印刷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通过调取电脑生产记录,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在去年1月至10月,涉嫌违规印刷《道德新视界》20300册。

执法人员要求两家公司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调查取证。经查证:京港亚太(北京)科贸公司于去年1月至今年3月,擅自出版《道德新视界》8期总计25300册,违法经营额27830元,无违法所得;而豪彩佳印印刷有限公司擅自印刷《道德新视界》6期20300册,违法经营额10987元,违法所得1098.7元。

目前,执法人员已向两位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案件告知书。依据《出版管理条例》第六十一条规定,对京港亚太(北京)科贸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没收《道德新视界》2639册,罚款166980元。另据《印刷业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第一项规定,对豪彩佳印印刷有限公司作出行政处罚:停业整顿15天,没收违法所得1098.7元,罚款54935元。(记者林靖)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