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查扣动批2.5万件假冒“阿迪”“耐克”

2016-04-26 14:31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动批查扣2.5万件假冒“阿迪”“耐克”

今天(26日)是知识产权日,记者从工商部门了解到,西城、海淀等工商分局近期查获大量假冒“阿迪达斯”、“耐克”商标标识的运动服装,其中仅从动物园服装市场就查获了25000余件。此案为近年来北京查处的数量最大的假冒名牌商标案件。

西城工商分局稽查大队对动物园服装市场3家被举报商户进行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正在销售带有“阿迪达斯”及“耐克”商标标识的运动服装,很多款式的服装被挂在货架上、墙上进行展示,更多的服装成包地堆放在地上。当事人均无法提供“阿迪达斯”、“耐克”的商标权利人授权或许可及进货凭证和相关票据。在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共扣押假冒“阿迪达斯”商标标识商品20099件;扣押假冒“耐克”商标标识商品5270件。3家售假商户已被取缔。

海淀工商分局近日在联想桥物美大卖场外租摊位查获了大量假冒阿迪达斯、耐克等品牌的运动鞋和服装。涉假商品仅卖200元到500元不等,销售人员拿不出进货票据和发票,声称只给消费者开小票。(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