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网络安全日 助力清朗网络空间

2016-04-26 18:21 北京时间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都网络安全日 助力清朗网络空间

世界因互联网而精彩,生活因互联网而丰富。今天的中国有7亿网民,而互联网的影响已辐射到十三亿人民的工作和生活。大到智慧城市的建设,小到几乎人手一机、须臾离不开身的移动网络平台,互联网的普及是当今中国社会最引人注目的变化之一。

2016年4月29日,是第三个“首都网络安全日”。为推动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防护能力、承担网络安全责任,今年的活动继续“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为主题。此次网络安全日活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指示精神,围绕“人才驱动安全”、“创新驱动安全”、“协作驱动安全”、“防范驱动安全”四个主题,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携手合作,共同关注网络安全、维护网络秩序、切实保护首都广大民众的切身利益。

全民重视、全民参与网络安全,意义重大。互联网技术迅速发展,加快了事件传播的速度,只有公众在认识上高度重视,真正了解到网络入侵和攻击危害的严重性,真正意识到网络健康发展的重要性,公众才会在网络空间主动采取相关措施去应对、防范入侵和攻击,化被动为主动,最大限度地降低信息风险,减轻损失。

通过“首都网络安全日”这种全民参与式的充满正能量的活动,引导民众在社会事务中发挥“正能量”,不仅可以从微观效果上实现网络环境的健康有序,还会在宏观上逐渐使这个时代的理性和道德水准得以提升,使正在崛起的网络时代实现一次文明的飞跃。

关注网络安全,关注429!热烈欢迎大家4月28-30日到北京展览馆观摩“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体验展”、“网络与信息安全博览会”!本次展览是公益性质,完全免费,任何人只需到会场售票处登记注册即可换证入场,而且入场即有机会抽取手机、智能电视等奖品,小伙伴们还等什么?网络互联你我他,维护安全靠大家,4.28-4.30北京展览馆,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