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五一上演戏曲花车巡游

2016-04-27 14:1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园博园五一上演戏曲花车巡游

4月30日至5月8日,2016年北京戏曲文化周将在园博园拉开帷幕。其中,4月30日、5月1日、5月2日的上午和下午在园博园3号门将有戏曲花车巡游表演,主办方邀请市民利用小长假到园博园看别致花车、品经典好戏、观非遗绝技,赏园博佳景。

记者在位于园博园5号门的花车库内看到,共有5辆造型新颖的花车已经完成最后的组装,每辆花车身长约10米、宽4米、高5米,装饰得花团锦簇,造型各不相同。负责人介绍,2016北京戏曲文化周戏曲花车巡游以“花好月圆传戏韵”为主题,5辆花车将分别展示“梨园戏韵”、“卢沟晓月”、“放飞梦想”、“百年花香”、“和谐乐章”五大主题。

其中,“梨园戏韵”主题花车上装饰有各种表情的戏曲脸谱,戏曲人物造型栩栩如生,配以各色鲜花,展现了丰台梨园之乡的戏曲文化底蕴;“卢沟晓月”花车以弯月、卢沟桥为主要元素,以花卉为点缀,构成了“燕京八景”之一卢沟晓月;“百年花香”花车则包含了各式各样的花卉卡通元素,展现了百年花乡的悠久历史;“放飞梦想”花车以五色草与勿忘我为主花材,打造航天、卫星等科技创新形象;“和谐乐章”花车以北京母亲河永定河为主题,描绘北京文明的起源与发展,人与自然共同谱写和谐乐章。

现场负责人介绍,正式巡游时每辆花车身后还会有一个表演方阵,包括技巧性很高的“飞叉”表演、喜庆欢乐的“跑旱船”、老北京人最爱的抖空竹、彰显中华武术精髓的五虎少林盛会等非遗表演将联合戏曲表演同时呈现。花车巡游开场前,在园博园3号门广场东侧银杏大道还会有太平鼓、太平永乐盛世中幡、舞狮等精彩表演。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