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陵居庸关景区完成81项整改 实现亮照经营价格上墙

2016-04-27 14:2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十三陵居庸关景区完成81项整改 5A景区被严重警告至今半年 230家商户全部停业整顿 实现亮照经营价格上墙 

 

定陵一道院商亭改造前

定陵一道院商亭改造后

自明十三陵5A级景区被国家旅游局严重警告至今,已经过去了6个月。经过6个月的整改,今天(27日)上午,昌平区旅游委、十三陵特区办、十三陵镇政府等相关单位向媒体通报,明十三陵景区和居庸关长城景区合计81项整改台账项目已全部完成。

去年10月,明十三陵景区因周边农家院广告牌匾无名称、“阴阳菜单”等乱象被曝光,景区开始为期6个月的整改,涉及商贩管理、环境卫生、游览设施、员工培训等81个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改期间,相关单位每周开展一次综合执法,明察暗访相结合,对昌赤路沿线农家院招手揽客、欺客宰客、私搭乱建、未按规定设置广告牌匾、旅游秩序混乱五类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现已实现亮照经营和价格上墙;对定陵、长陵和居庸关长城景区共230家商户全部进行停业整顿,严厉打击欺客宰客、私搭乱建等非法违法行为;增设流动保洁员106人,提高路面清扫频次;完成了景区管线入地工作,维护修缮了景区垮塌房屋墙体;对景区停车场重新进行了划线,实现大小车环线组织和人车分流;景区内还增加大量的旅游设施,对各景区游客中心内部环境重新进行了布置,补足了服务设施和宣传资料等。

除了提升管理和监督的能力,明十三陵景区还对景区车场地面及绿化带进行了改造,从献陵村租赁了22.14亩土地,用于拓宽定陵景区出口道路,实现大小车环线组织和人车分流,对定陵、长陵景区入口门区进行综合整治;对定陵景区门口和长陵景区祾恩门等处的无障碍设施进行了完善,补足了厕所服务残疾人的便利设施,购置了3台电动爬楼车;对景区内11座旅游厕所进行了升级改造,并新增和更换了景区标识牌、道路指示牌、垃圾桶、无障碍设施、公共休息设施等各类基础设施。

目前,81项整改台账项目已全部完成,定陵景区新小停车场和长陵、定陵景区外移的检票闸机通道已经投入使用,长陵景区东侧及办公区门口和车场出入口本周末主体工程完工。(记者叶晓彦 通讯员宋阳)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