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洗澡时被憋死 宠物医院赔偿22000元

2016-04-29 15:0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狗洗澡时被憋死 宠物医院赔偿22000元

把小狗送到宠物医院,没想到半个小时后接到电话——狗死了。在交涉时,王先生发现,小狗竟然是在洗澡时被活活憋死的。

王先生说,前天(4月27日)上午,他将小狗送到了海淀区闵庄的某动物医院,这里既可以给宠物看病,也有洗澡美容等业务。半个多小时后,他接到动物医院的电话,“说小狗不行了,赶紧来看。”

到了动物医院,王先生发现,小狗已经死了。工作人员说是“小狗自己跳了下去”,即从洗澡的水池子里跳到了地面上。王先生一看,发现水池距离地面不过半米多高,狗不太可能摔死。后来,王先生又发现,小狗的舌头发紫,嘴里有血迹。

经仔细询问,为宠物洗澡的工作人员承认自己是“实习生”,事发时,小狗拴着链子,并且戴上了口罩。“他们说,是怕吹风机吓着小狗乱咬人。”

王先生说,他家的狗是西班牙斗牛犬,养了4年。这只狗很乖,没什么攻击性。“斗牛犬的鼻腔本来就短,咽喉部位比较肥大,不应该勒着脖子还戴口罩。”王先生认为,为小狗洗澡的工作人员明显缺乏专业知识。

送来时好好的,不一会儿就死在了医院,最终工作人员承认了相关责任。

小狗已经死亡,王先生提出立个字据,对方不肯;提出经济赔偿,对方也不接受,只劝他尽快收殓了小狗,“最多再赔您一条。”

无奈之下王先生报警。在警方的调解下,直到前天晚上,双方终于达成一致,宠物医院赔偿22000元钱。

王先生说,双方既然已经达成协议,也不想再纠缠了,但他希望提醒宠物的主人们,如果将宠物送到医院、美容院做简单的护理,“最好能陪着。以免不负责任的医院、缺乏专业知识的工作人员对狗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武子豪(QN0036)  作者:张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