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首日北京公园游客量最高增长逾70%

2016-05-01 20:2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五一首日北京公园游客量最高增长逾70%

新华社北京5月1日专电(记者魏梦佳)晴好天气下,北京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在“五一”小长假首日迎来了汹涌的赏花观景人潮,当日总接待量达5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一些公园游客量增幅明显,最高增长达70%以上。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五一”小长假首日,天坛公园、北京动物园、北京植物园成为北京各大公园中最热门的旅游景点,接待量位列前三,其中天坛游客量超过8万人次。北海公园、中山公园因临近故宫,游客量较去年同期均增长20%以上,北京植物园游客量增长最为明显,达70%以上。

连日来,北京各大名园内的晚春花卉艳丽绽放,为历史名园的景观文化增添了色彩,也让众多游客市民可在假期畅游花海。香山公园两万株的花毛茛、陶然亭公园600多平方米的草花花卉、紫竹院公园2500平方米的牡丹,北京植物园展出的800多个花卉品种等都吸引了大批游人在假日前往观看。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预计,1日各大公园游客量将达最高峰,小长假三天游客量预计达180万人次。据悉,今年北京首次公布了各大名园核心景区的最大承载量。在游客量接近公园核心景区最大承载量时,将首先采取扩容措施缓解人流,客流最高峰时还可能在局部核心景区采取“临时限流”措施。(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魏梦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