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5月2日下午两点高速迎返程高峰 拟于晚9点恢复发卡

2016-05-02 06:1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今日下午两点高速迎返程高峰

5月2日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高速路及市内各条道路将迎来返程高峰。记者获悉,预计京藏、京开、京承、京港澳、机场高速部分路段下午两点开启拥堵模式,建议市民上午或者晚上7点以后进城。此外,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截至5月2日24时,拟定于2日晚9点恢复发卡。

据交通委介绍,今年“五一”假期高速出行客流较去年同期进一步增长,交通压力也加大。从前两日的高速路况来看,路况压力仍不容忽视。

2日下午,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预计京藏、京开、京承、京港澳、机场高速部分路段下午两点便开始堵车。其中,京藏高速北安河至上清桥段将从下午3点堵车至晚上8点;京承高速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段从下午2点堵至晚上7点;京开高速市界至榆垡段、梨花桥至双源桥段预计从下午2点堵至晚上9点;首都机场温榆桥至苇沟路段从下午2点堵至晚上7点。

交管部门则预计,2日下午2点至晚上6点将迎来高速及联络线返程高峰,峰值预计将出现在下午3点至4点。届时,京藏、京港澳、京承、京开、机场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建议返京错峰时间为上午及晚间7点以后。

交管部门提示,从往年情况来看,京藏高速居庸关、健翔桥、清河收费站、回龙观出口、京开高速的榆垡路段、京承高速来广营桥及主收费站都是返程高峰时容易出现车流集中的交通节点。当京藏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时,司机可绕行北五环—奥林西路—北辰西路—北土城西路行驶。

当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时,可绕行大礼路—磁大路—南五环行驶。此外,由于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莲石路等道路也会同时出现车多排队情况,交管部门特别提示驾驶员,返京时请尽量错开高峰时段。

另外,五一小长假高速路免费通行时间截至5月2日24时,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站的时间为准。拟定于今日晚9点恢复发卡。

■进京方向易拥堵路段

1.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拥堵时段:5月1日15:00至20:00,5月2日15:00至20:00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或者进京车辆由邓庄桥绕行京新高速。

2.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

拥堵时段:5月1日至5月2日14:00至19:00

绕行路线: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3.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榆垡段

拥堵时段:5月1日14:00至18:00,5月2日14:00至21:00

绕行路线: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芦求路。

4.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梨花桥至双源桥段

拥堵时段:5月1日14:00至18:00,5月2日14:00至21:00

绕行路线:由庞各庄出口驶出,绕行庞安路,向东至南中轴路驶出。

■相关新闻

多个景区周边地铁站限流

5月1日,记者从北京轨道交通运营指挥中心获悉,近日地铁客流增长明显,1日有多个景区周边地铁站限流。

节日期间,地铁通勤客流降低,全路网客流也有所减少,但是中心线客流比较集中。临近休闲场所、公园、购物商场等线路和车站客流暴增,天安门西、南锣鼓巷等多地铁限流。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表示,1日,地铁中心线因客流大五站限流。主要为地铁1号线天安门西站东北口(B口)、15号线新国展站、6号线南锣鼓巷站、6号线北海北站、1号线西单站。另外,地铁4号线动物园、圆明园站也采取了限流措施。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海蕾张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