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环球主题公园有望“三线环绕”

2016-05-03 02:02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环球主题公园有望“三线环绕”

5月2日,记者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7号线东延工程首个开工标段将在本月进入施工阶段。据悉,7号线在万盛南街西口站预留了与规划中的城际铁路S6线换乘的条件,并将在终点站环球主题公园站实现与八通线南延的换乘。这两座车站均分布于建设中的环球主题公园周边。这意味着环球主题公园将被7号线、S6线、八通线“三线环绕”。   

7号线东延本月正式开工

据了解,7号线东延全长约16.6公里,由7号线终点焦化厂站向东延长8站,分别为黄厂村、豆各庄、黑庄户、万盛南街西口、云景东路、小马庄、高楼金和环球主题公园站。

昨天,记者在通州区规划环球主题公园北侧的万盛南街看到,蓝色围挡圈住了道路中间的部分绿化带,围挡外部喷涂有轨道交通建设的字样。这便是7号线东延万盛南街西口站施工现场。据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

司介绍,7号线东延去年年底宣布开工,北京住总集团去年12月初中标后,承担了从豆各庄站(不含车站)至云景东路站的3座车站以及3段隧道区间的建设任务,并于今年年初组建项目部。

目前,在全线的5个标段中,该项目标段最早实现了主项目部建设并完成工地围挡,计划于本月进入正式施工阶段。该线路预计2019年正式通车,将服务于2020年正式开园的环球主题公园一期项目。

万盛南街西口站将可换乘S6线

据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介绍,万盛南街西口站将预留与S6线换乘的条件,东西走向的7号线位于上方,将与南北走向的S6通过通道实现T形换乘。规划多年的S6线已“升级”为城际铁路,计划于今年四季度开工,该条

线路规划从建设中的新机场至首都机场T3航站楼,全长138公里,其中北京段120公里,计划2019年12月竣工。

北京市规划部门透露,围绕环球主题公园周边将规划3条轨道线路。其中,7号线东延与S6线交会的万盛南街西口站位于公园的西北侧,而7号线东延的终点站与八通线南延的终点站,将在公园南侧设环球主题公园站。

地铁八通线南延从现有终点站土桥站,将先向东南方向修至东六环内侧,再沿着六环一路向南,最后向西拐向环球主题公园。八通线南延的长度大约有4.5公里,这样的站间距在北京地铁线网中已经算较长的了。由于八通线另一端连接着地铁1号线,预计将吸引更多游客采用轨道交通方式到达景区。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