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游客将收旅游提示短信

2016-05-03 04:13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外地游客将收旅游提示短信

“昌平旅游委提示您:在游览过程中警惕不法商户花言巧语、编造虚假事实,诱导游客购物等陷阱。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请及时拨打旅游投诉电话69704656。”“五一”期间,从外地来昌平旅游的游客都会收到这样一条旅游提示短信。这是昌平区旅游委在整治旅游市场秩序方面采取的举措之一。

“很多外地游客对北京的情况不了解,为了避免他们上当,我们采取这种短信提示的形式提醒他们注意保护自己权益。”昌平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他们投入45万元资金,与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合作,从“五一”开始,每天将向赴昌平旅游的外地游客发送提示短信,持续10个月,预计共将发送150万条。“我们之前根据旅游投诉电话算出三大运营商用户的比重,其中移动用户占60%,联通和电信各占20%,因此三者的短信数量也分别是90万条、30万条、30万条。”

该负责人表示,发送提示短信的措施以前也曾尝试,但只在某些重点地区发送,效果并不是很理想。此次短信采用了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发送的方式。“比如晚上一般不会有游客出来玩,所以不会发短信。我们会在早上发,在购物场所发,在可能发生‘非法一日游’的地方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