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化学所联合成立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

2016-05-04 16:52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5月4日,由高能环境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联合成立的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在中科院化学所举行签约仪式。

中科院化学所党委书记王笃金在致辞中对双方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究方面所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期待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的成立,能有效促进中科院化学所科技成果转化,并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高能环境副董事长刘泽军在致辞中表示,中科院化学所是国家重点科研院所,近年来有重点地开展了国家急需的、有重大战略目标的高新技术创新研究,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化学研究机构之一。高能环境是专注于固体废物、废液等污染防治技术及环境工程技术服务、环保设施投资运营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具有丰富的科研成果转化和工程项目实施的经验,双方在国家课题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领域的战略合作将为中科院化学所产、业、研有机结合和公司产业升级做出积极贡献。

研发中心首席科学家赵进才院士认为中科院化学所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基础和应用研究方面有非常深厚积淀,而高能环境在工业废水领域也进行了大量的技术研发与工程项目实践。双方将优势资源有效融合有助于推动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发展,有助于实现工业废水深度处理技术和新型环保材料等领域的全面突破,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最后双方共同签署了《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一致同意联合建立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构建长期、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与发展平台,共同推动先进工业废水处理技术的研发和成果转化,为实现工业废水绿色、高效、达标处理和“分质资源化”的最终目标、为建设美丽中国而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