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推母亲节“口福餐”

2016-05-08 06:0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老字号推母亲节“口福餐”

母亲节将至,今年护国寺小吃、烤肉季、烤肉宛、同和居等老字号特意为母亲节准备了祝福和礼物。记者5月7日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看到,500份左右的豌豆黄“母亲节祝福糕”已经摆上柜台,还特别推出了绿色豌豆烹制的豌豆“祝福糕”,预计今年母亲节期间,“母亲节祝福糕”整体供应量会同比上升超过20%。

“绿豆黄”必须当天烹制

作为传统的北京小吃,豌豆黄从宫廷到民间都是十分受宠,今年护国寺不但用传统的豌豆黄烹制出了“母亲节祝福糕”,还新添了绿色豌豆版。护国寺小吃起源店李经理介绍,绿色豌豆的豌豆黄其实叫“绿豆黄”,“用鲜嫩的豌豆烹制而成,口感、口味也更胜一筹。”

据悉,豌豆放得时间较长就会变成黄色,绿豌豆正是尚鲜嫩的时候便需采摘烹制,其在定型、烹制上的难度远远高于传统的豌豆黄。因此必须要当天烹制绿色豌豆“母亲节祝福糕”,仅豌豆黄、绿色豌豆的烹制就需要三四个小时,再做成祝福糕一共差不多需要5个小时左右。为此,护国寺安排师傅加班加点生产,第一块豌豆“母亲节祝福糕”要从早上5点多就开始准备,原料需要从头一天就开始浸泡。

记者5月7日在现场看到,不少人前来排队购买。正在排队的王先生告诉记者:“绿色豌豆‘母亲节祝福糕’挺有趣的。家里老人就喜欢传统小吃。我个人还是个天文爱好者,其实‘绿色豌豆’还是个天文术语,专指一些微小星系,这款祝福糕也可以叫‘天文版母亲节祝福糕’了,从天上而来的母亲节礼物。”

老字号母亲节送祝福

记者从什刹海同和居食府了解到,在母亲节当天,来店就餐的顾客只要对母亲说声“妈妈,我爱您”,即可免费享受店家赠送的果珍鲜芦荟一份。如果把这份爱晒到微信朋友圈里,并获得若干赞,可免费赢得店里赠送的镇店名菜一道。

三里河同和居为“母亲节晒图送大礼”准备的菜品是木瓜雪蛤、康乃馨等礼品。同春园为母亲节当天来店就餐的母亲们赠送樱桃椰浆西米露一份。又一顺为母亲节推出了原价38元,母亲节当天28元一份的鱼唇海参羹;鸿宾楼不仅在母亲节当天为母亲们准备了康乃馨、还推出了油焖春笋等新菜品和这些菜品九折的实惠;马凯餐厅在母亲节当天送给母亲们冰糖西米露一份;老西安饭庄为来店消费一定金额的母亲们特别送出玫瑰枣一份;砂锅居也为母亲节推出了砂锅菌汤鸡丸的新口味。

北京晨报记者 陈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