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名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集中誓师

2016-05-08 06:2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20名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集中誓师

5月7日上午,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志愿者誓师动员会暨培训大会在昌平区九华山庄举行,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外交学院等五所高校的320名志愿者们进行了宣誓。会后,志愿者们将接受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系统学习关于世界旅游大会的相关背景、志愿服务基础、北京文化、涉外文化等知识和紧急救助等技能,并接受各项礼仪的专业培训。

据介绍,本次大会的志愿服务具有“两多、两高、两长”的特点。“两多”一是岗位类型多,包括机场抵离、注册服务、会议服务、论坛服务等多个类型;二是对接部门多,既有国家旅游局各工作组,也有北京市旅游委和有关部门。“两高”一是指志愿者独立完成工作能力要求高;二是外语能力要求高。“两长”一是工作流线长,绝大部分志愿者都要从机场接机、注册入住、会议服务到参会人员离京进行全程服务;二是工作时间长,许多岗位的志愿者需要从清晨七点工作到晚上十一点。因此在志愿者选拔中特别注重挑选综合素质高、语言能力良好、应变能力强、拥有APEC、世锦赛等赛事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经验的优秀大学生,并按照“人岗相适、专业对口”的原则,将志愿者分为“国外贵宾联络组”、“会务服务保障组”、“交通保障组”等多个组别参与大会志愿服务。

据悉,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计划于今年5月18日至21日在京举行。该活动由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共同主办,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以“旅游促进和平与发展”为主题,会议期间将举办大会开幕式、高峰论坛等主要活动。第七届二十国集团旅游部长会议(T20)和T20旅游部门高官会也将同期举办。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王晓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