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女儿陪妈妈去上班

2016-05-08 14:21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上午开走 小选手节日献礼

亲,陪妈妈去上班

王女士的女儿祝妈妈母亲节快乐  摄/记者  郭谦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石爱华)今天(8日)上午,3500余名徒步爱好者来到门头沟京西古道挑战全程15公里的路程。今天是母亲节,很多孩子都陪着妈妈来到现场参加徒步大会。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门头沟妙峰山镇进行,一共是15公里,主赛道集中在昔日的王平古道上,海拔最高为369米,最低为138米,记者了解到,这次长走大会采用二维码计时的方式,随到随走。上午9点不到,就已经有选手到达了终点,记者了解到,第一名的选手七点出发,全程15公里用了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王女士是徒步大会的一位工作人员,昨天晚上就来到现场,今天早晨六点就开始在现场张罗长走的服务工作,她的主要任务是给选手们发奖品,令王女士感到安慰的是,刚上小学的女儿一直跟着她在现场忙前忙后,“让她出来见见世面,锻炼一下。”王女士把这次长走大会当做女儿社会实践的一个平台。

来到长走大会现场的徒步爱好者最小的只有三岁,年纪大的有七八十岁。一位女士带了两个女儿一起来参加长走大会,小女儿3岁,大女儿也只有5岁,“我觉得这样过母亲节挺有意思的。”这位长走爱好者告诉记者,周五放假前大女儿的幼儿园还组织了活动,庆祝母亲节。

伊女士也是带着女儿来参加长走,并且给女儿申请了一个号码,如果完成长走女儿也能获得一张认证的纪念证书。伊女士表示,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锻炼孩子的意志增加成就感。伊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她知道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并且已经做了贺卡给妈妈作为礼物。

记者了解到,京西古道的山地徒步大会是今年长走大会的首站,今年一共有6站,五月下旬一直到今年下半年,北京及其他地区还有五场山地徒步大会,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北京国际山地长走大会的官方网站来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