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宝葫芦瓶首次面向社会公众开放

2016-05-09 13:59 中国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60509184423_607

经典的宫廷瓷艺术是永恒的,岁月的流逝不会使它褪色.沉积的越久,人们对它的神秘愈加期待, 居仁堂名作代表“粉彩八宝葫芦瓶”将为人们揭开其昔日的神秘面纱。

《粉彩八宝葫芦瓶》首次展出,这是继景泰蓝之后更高规格的民族艺术品流落民间,让你有幸触摸和拥有昔日国之重器。

据悉,京彩瓷在清雍正年间得以发展,主要原因是此前京彩瓷彩绘使用的珐琅釉彩,只有从国外进口的九种,至雍正六年造办处试制成功九种新的珐琅釉彩,从而极大的非富了京彩瓷的品种花色。同时,为了制作京彩瓷,在清宫造办处如意馆任命专门绘制珐琅彩瓷器的得力画师,著名的画师郎世宁也曾参与绘制。京彩珐琅是在帝王直接控制下制成的弥足珍贵的皇家御用瓷,有“京彩宫瓷”之称,在中国陶瓷史上被誉为“出身高贵,世界上最奢侈的艺术品”所以民间大众几乎无法见其真容,在历经清王朝的历史变革中,形成了独特的仿古瓷文化,新中国成立后,国家高度重视民族文化的发展,并出台相关法规对其加以保护。

2009年被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且其“粉彩八宝葫芦瓶”在各种国际论坛上,做为国礼赠给外国友人及各国政要.此次八宝葫芦瓶面向社会公众开放,一改往日国礼级艺术品不对公众开放的惯例,在百姓间引起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冯强(QN001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