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匪劫持女子 民警夺刀解救

2016-05-11 15:3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抢匪劫持女子 民警夺刀解救

wnj6573_b

嫌疑人拿刀在街上

wnj6572_b

押送嫌疑人

wnj6574_b

审讯嫌疑人

无业男子连续两天持棍抢劫独行女子,傍晚酒后再次持菜刀寻衅滋事,并劫持过路女子为人质,刀架其颈部,抗拒抓捕。民警伺机出手,夺刀制伏系列抢劫案嫌疑男子,成功解救人质。记者从海淀警方了解到,余某因涉嫌抢劫罪现已被刑事拘留。

第一位女事主报警是在4月21日16点30分。据这位梁女士称,案发时,她步行到复兴路中国科技会堂门口,突然,一名黑衣男子持棍出现在她面前,朝她的头部打了一棍后索走财物。

海淀分局羊坊店派出所民警接报后赶到现场,但抢劫男子已不见踪影。海淀公安分局刑侦支队随即会同羊坊店派出所组成专案组,沿线查找此人。

第二天中午12点左右,羊坊店派出所又接到一位群众的报警:在普惠桥下,一个男子正在殴打一女子,向她索要财物,并持棍砸了路边的一辆出租车。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男子打人后已离开。侦查员发现此案与前一天下午的抢劫案非常相似,应该是同一人所为。

距离案发地不远的甘家口派出所向专案组提供了一条线索:他们刚刚接到报警,有一名醉酒男子持菜刀寻衅滋事,其体貌特征与专案组通报的嫌疑人特征非常相似。

专案组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正手持菜刀胡乱挥舞,而此人正是专案组查找的嫌疑人。民警一面保护现场群众撤离,一面迅速就位准备抓捕。

嫌疑男子见到警察,扭头就跑,看到一名过路女子,就一把抓住她,并将刀架在她的脖子上,大声叫嚷,要求民警撤离。

几名民警互相使了个眼色,趁劫持人质的男子挥舞菜刀示威时,几人一起出击将他扑倒,并将其持刀的手牢牢控制住。另一位民警则趁机从他手中夺走菜刀。接着民警们上前给男子戴上了手铐。被劫为人质的过路女子被成功解救。

劫持人质的男子被带回羊坊店派出所。经警方核查,嫌疑人余某曾因抢劫和故意伤害被公安机关处理过。案发前,他在北京没有固定工作。因无业嗜酒,酒后他起意抢劫了两个女事主。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一步审查。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作者:林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