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委书记牛青山参加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并讲话

2016-05-13 15:2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石景山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对在全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区委书记牛青山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夏林茂主持,区委副书记、区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李文起做工作部署,区领导吴克瑞、吴学文、刘颖、晋秋红参加会议。工作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和区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科队站所负责人、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部分党员干部共1500余人在55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牛青山对在全区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认识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实践,是推动管党治党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党建的龙头任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从三个方面充分认识重大意义,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二是思想政治建设是根本性建设,必须环环相扣、步步深入;三是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必须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落实到每名党员。

第二,要确保取得实效。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做到“三个注重”。一是注重提高,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都要在学习教育中得到提高,基层党组织要着力提高凝聚力与战斗力,党员要牢牢把握“四讲四有”标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二是注重求真务实,谋划要实,要突出不同领域、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力戒形式主义,防止“一刀切”;方法要实,让基层当“小郎中”,有针对性地确定学习方式、学习重点、学习形式;效果要实,坚持开门搞活动,效果请群众评判。三是注重解决问题,要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实效来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第三,要落实主体责任。区委把2016年作为全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化年,就是要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把主要精力放在党建上,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书记,要用“党建统领是最大法宝、最大战略、最大政绩和最紧迫任务”把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起来。一是增强看齐意识,当前最大的政治,就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二是主动履职尽责,要认真落实好党建统领“一二三四”总体思路;三是坚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必须做好表率,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参加组织生活、带头立足岗位作贡献。

第四,要推进事业发展。一是树立事业导向,要结合学习教育继续深化民主集中制“三部曲”、干部实绩档案制度等务实做法,认真落实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加强组织系统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吏治腐败。二是融入中心大局,要把学习教育融入我区“一二三四四五五八”的中心大局,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三是为“十三五”规划良好开局打下基础,聚焦治乱疏解建高端、全面深化改革、民生家园建设等重点任务,使每一名党员干部进一步振奋精神,在推动全区发展中勇于担当、建功立业。

(记者:张申 摄影:周启迪)

来源:石景山区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