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城每年设亿元资金促非公企业发展

2016-05-14 06:23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促非公企业发展东城每年设亿元资金

5月13日东城区召开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东城区长李先忠在会上提出,为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每年要安排1亿元的促进非公企业发展专项资金。

东城区委书记张家明在会上首次披露,东城会进一步简政放权,鼓励支持商会承接政府职能和参与社会治理工作。政府部门要加大简政放权、向社会购买服务的力度,为此商会要主动承接政府职能,参与功能疏解、社会治理等工作。

另外李先忠还明确,东城区将围绕居家养老服务、平房区物业管理、公共文化服务和老字号企业改制四大领域,积极鼓励非公企业积极参与。为了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还要在区行政服务大厅设立工商联服务窗口。为了扶持非公有制企业发展,东城区还会采取每年培训50名非公企业骨干,建立非公企业座谈会制度,编制非公经济发展专项规划等一系列举措。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赵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