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员行车冲突两天两起 缘何频成“主角”

2016-05-14 07:1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快递员行车冲突两天两起

一段快递员殴打老大爷的视频近日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两人发生口角,快递员情绪失控用车把手击打老大爷。据北京警方透露,此事发生在5月10日,目前快递员已经被行政拘留。除此视频以外,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近日来快递员与他人因交通而发生的冲突频发。5月11日一名快递员与轿车司机发生冲突,冲突中快递员鼻骨骨折。一名快递员表示,由于任务量,快递员经常因交通与他人发生矛盾,但社会对于快递员也存在歧视现象。

快递员因行车殴打老大爷

一段快递员殴打老大爷的视频近日在网上热传,打开这部被广泛传播的视频可以看到,一位坐在快递电动三轮车上的青年男子与一名老大爷发生争执,老大爷站在车头处。旁边有一位绿衣男子在拉架,但劝架未果,绿衣男子随后骑上旁边的摩托车离开现场。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青年男子情绪非常激动,咆哮着让拦在车前的老大爷闪开,“闪开,我问你闪不闪”。老大爷一手按住快递电动车车头,一边回应“我不闪,我就这样”。

“别逼我”,男子情绪愈发暴躁,他右手手持车把手,用力将车把手砸向车头,发出“咣当”的响声,把手一部分甚至坠地。老大爷嗓门也高了起来,“你开车还玩手机”。

在争吵中男子情绪失控,起身揪住老大爷的脖领子,右手挥起车把手,冲着老大爷的身体连砸数下。随后男子转身跳下车座,试图离开,视频在此时戛然而止。

针对此事北京警方表示,5月10日14时许,西城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在月坛北街被打。警方立即部署民警前往处置。经了解,某快递公司快递员驾驶三轮电动车因行车问题与一骑电动车的老年男子发生口角,快递员持快递车箱门把手将老年男子打伤(经法医鉴定为轻微伤)后逃离现场。民警经工作,于5月12日将快递员李某抓获。经审查,李某对故意伤害他人的行为供认不讳,现李某因故意伤害被西城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

快递员与司机起冲突致骨折

近来,快递员因行车问题与他人的冲突频发,北青报记者了解到,5月11日晚在永定门外大街,一名快递员与一名轿车司机发生冲突,快递员鼻骨骨折。

北青报记者在天坛医院见到了当事的圆通公司快递员小张,小张躺在病床上,左眼有淤青。小张说,事发时他正在永定门外的一处路口等红灯,随后一辆黑色凯迪拉克轿车冲过来把他撞翻。他表示,当事自己的脚踝被自己的三轮车压住,一时动不了。小张称,轿车车主大概25岁左右。小张被撞后,轿车司机从车上下来,“他先是骂了我一句,然后走过来给了我一个耳光,随后就冲我鼻子打了一拳,我当时就有些蒙,后来司机就开始打我,我举手护着脸,右胳膊就挨了好几拳。”小张表示,在事件过程中,他没有还手,只是用手护着脸。

小张的诊断书显示,小张头外伤、头痛、鼻骨骨折,右前臂、右肘、双侧踝关节软组织挫伤。

随后,北青报记者又联系到事件中的凯迪拉克司机。车主称,当时自己正在正常行车,忽然快递员就驾车闯红灯冲了过来,并撞在了自己车子的右后门上,留下了一个坑。他表示,自己并没有打快递员,并称快递员身上的伤是摔伤的。“我没有打他,反而是他推了我。”司机表示,警察告诉他,由于事发处没有监控镜头,他的车也没有安装行车记录仪,因此目前还没办法认定责任,让他等待进一步的电话通知。

东城警方目前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文/本报记者 屈畅 杨琳 池海波

快递员缘何频成冲突“主角”

为何快递员近来频繁成为冲突的“主角”?方庄地区的一位快递员周某(化名)告诉北青报记者,快递员平日和他人因交通等原因发生矛盾很常见,只不过矛盾酿成身体冲突的相对少见。快递员非常在意时间,一方面因为派件的数量直接关系工资,另一方面如果派件慢了导致客户投诉,也会给自己造成严重的损失。

周某说,快递员往往文化程度不高,大部分人没有认真学习交通规则,再加上领导考察的时候主要在意的是时间和派件的数量,使得很多快递员会因为交通事故和他人发生纠纷。

周某认为,除了快递员自身的问题,社会上也有一些人对快递员存在歧视的现象,认为快递员没文化、没规矩、好欺负。周某说:“其实如果大家对快递员宽容一点,公司也多给我们一些培训,我们其实也愿意遵守交通规则,毕竟遵守交通规则了,我们自己的安全也能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