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街道老窑瓷博物馆开馆

2016-05-15 01:50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栅栏街道老窑瓷博物馆开馆

作为历史上重要的文物遗存,老窑瓷的历史悠久。5月14日,北京首家专注老窑瓷学术研究的主题性小微博物馆——大栅栏街道老窑瓷博物馆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开馆。

据介绍,老窑瓷博物馆开馆后,将会通过举办不同主题的老窑瓷精品展览及相关活动,发掘保护老窑瓷历史和艺术价值,传播老窑瓷文化,倡导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新型瓷器生活理念。博物馆还致力于搭建老窑瓷藏品的交流平台和古代生活体验平台,助力老窑瓷复烧的现代发展和创新,让老窑瓷焕发新的生命力。

目前,由地区多家企业非遗展厅串联而成的“小微博物馆展示群”已初具规模。此次街道与博物馆合作,通过成立老窑瓷主题性小微博物馆,将完善大栅栏地区的“十五分钟文化圈”建设,将优秀的文化资源注入公共空间之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