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大台街道工委书记张进香出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会

2016-05-16 16:26 大台街道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台街道工委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5月12日下午,大台街道工委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上就如何开展学习教育进行专项部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接地气、见实效。街道领导班子、社区“两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员,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书记及党建指导员60余人参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段铁军主持会议,工委书记张进香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进香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一是街道及社区班子成员要坚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街道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业务,组织分管科室到所联系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讲党课。要统筹各方资源,邀请党校教师、大台街道理论讲师团成员、先进模范到社区讲党课。运用身边实例、现身说法、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和党员群众的感情,完成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街居关系零距离的目标。二是每月组织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确定1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深化学习效果。针对不同群体不同类型的党员,以“私人订制”的方式安排课程表。对于流动党员通过建立微信群开展“空中课堂”互动学习;对于离退休党员等有阅读能力和时间的,以报纸、书籍等途径开展学习教育。三是编印制作口袋书、运用微党课、微信公众号“两学一做”专栏等形式,满足不同年龄段党员的学习需求,推送学习方案、学习计划,展示各社区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经验成果,宣传优秀党组织、先进党员事迹,分享党员学习教育资料。

张进香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做”要融入活动,贯穿工作。一是通过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积分管理,党员联系户等制度,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彰显先锋示范作用。结合大台地区实际设立技能技术传授岗、政策咨询宣传岗等明确细化岗位职责和任务。各基层党组织要引导每名党员作出保持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承诺。街道工委通过合理设置积分项目,对党员的现实表现进行动态加减分管理,半年和年终根据分值对党员进行综合评议,评议结果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二是以“我向组织表忠心”、“为身边群众做一件小事”等为抓手,在机关、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开展不同内容的“共产党员先锋行”主题实践活动。在社会组织重点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落实党员挂牌上岗、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党员责任区等亮明身份制度;在机关事业单位,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三是深化街道、社区离案办公制,贴近群众做好服务工作。开展活动法等沉下心、俯下身,入户走访联系群众,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从根本上实现从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向见面率、交谈率、熟知率的转变,提升街道服务质量,打造社区服务新模式。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