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大会会场周边15条道路环境焕然一新

2016-05-17 06:2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月季大会会场周边15条道路环境焕然一新

5月18日,2016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就将正式开幕。会场周边及沿线的15条道路环境目前已焕然一新,217万余株各类月季花让人目不暇接。

17日,位于大兴区魏善庄镇的月季大会主会场外人头攒动,不少周边居民提前“探营”。据市市政市容委环境整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月季大会核心区及拓展区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共种植各类月季花217万余株,栽植乔木43.2万余株、灌木366.9万余株、草坪地被26.2万平方米。同时,为了提升会场周边环境,从今年年初开始,大兴区共开展拆除各类建筑物约9.6万平方米,路面硬化约12.8万平方米,建筑物外立面及围墙粉刷约7.1万平方米,规范整治广告牌匾790块,规范公交站牌76块,更新设置果皮箱570只。同时,会场周边景观布置工作也全面到位,包括安装立体花坛14组、桥体挂花3564组、地摆容器1228组、节点小品9组、重点道路灯杆悬挂花球308组、中轴路中央隔离带挂花3600组、月季花柱40根。

市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方案按照区域功能定位,重点开展核心区、拓展区和辐射区的整治提升,涉及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通州、顺义、大兴9个区。为保障大会顺利召开,大兴区先后对魏永路、庞魏路以及青吴路等十余条道路进行了改建,周边各区则对进入大兴区的京开高速、南五环、南中轴路等路线环境进行全面整治。目前,魏新大街、后查路等15条核心区道路环境治理效果显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刘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