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特设调整疏解专项资金 企业最高补贴500万

2016-05-17 16:17 人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怀柔特设调整疏解专项资金 企业最高补贴500万

人民网北京5月17日电 (赵青)昨天,记者从北京市怀柔区了解到,“十三五”时期,怀柔以全面构建生态涵养为核心,以有序调整疏解非首都功能、着力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重要任务,特设调整疏解专项资金,企业最高补贴可达500万。

据了解,调整疏解专项支持资金,具体分为退出奖励、转移奖励和盘活闲置低效资源奖励:

其中,退出奖励通过对企业调整或退出后所减少的能源消费量和污染减排量两类指标进行综合考评,依据结果给予50到300万元的资金奖励;

转移奖励通过对企业年耗能量、污染物排放量、占地面积、用工人数四项标准进行综合考评,依据结果给予200到500万元的资金奖励;

盘活闲置低效资源奖励包括:出让方奖励、出租方奖励、投资方补贴。出让方奖励,鼓励存量闲置土地持有者利用闲置资产参股投资或者股权买断等方式盘活闲置资源,在新上项目投产后,按照双方确认评估后交易价的5%,一次性给予出让方不高于300万元的奖励。对土地持有者以合作方式盘活闲置资源,在新上项目投产后,视其效益,给予其不高于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据怀柔区经信委副主任孟伶文介绍,从去年至今,怀柔已经发放了总量为3200万元的疏解奖励资金;今年,怀柔共将退出13家企业,其中10家企业已经启动退出项目。

相关消息

除去疏解,在“十三五”时期怀柔将下大力气进行招商引资。昨天,怀柔11个专项资金支持政策对外发布,其中在影视文化产业重大项目上,怀柔区最高补贴3000万元;在旅游高端项目上,怀柔区最高将补贴600万。

怀柔影视文化产业重大项目最高补3000万

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2015年4月16日揭牌,是目前唯一一家国家级影视产业示范区。据怀柔区文促中心主任吕晓国介绍,怀柔将对影视文化产业项目进行补贴,对于重大项目最高补贴3000万。

据了解,此次出台专项资金政策,主要采取孵化创业、盘活资源、重大项目三种补贴方式,对入驻影视示范区产业孵化平台的企业,自起租之日起,给予不超过400平方米连续3年的租金补贴支持,其中第一年补贴100%,第二年补贴60%,第三年补贴40%,累计补贴总额不超过100万元。这意味着符合标准的企业,三年租赁期间,只需交付一年租金。

对以购建、建改及租赁等方式利用影视示范区内闲置低效资源,发展影视产业及文创重点项目的,经认定后给予投资方一定资金补贴。具体分为:购建补贴、建改补贴、租赁补贴。如,建改补贴对项目总投资达到2000万元(含)以上,根据项目定位、投资评估等情况,按竣工、设备填充及运营不同阶段,给予投资方不高于总投资2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而对符合影视示范区发展方向、且总投资不低于1亿元的影视产业及文创重点项目,可采取“一事一议”办法,实行重大项目补贴。按奠基、竣工、设备填充及运营不同阶段,给予不高于总投资30%的补贴,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旅游高端项目最高补600万

“十三五”时期,怀柔区将以建设“高端休闲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主线,着力打造全域景观化“区景合一”的大旅游发展格局。

怀柔区旅游委主任周为介绍,促进旅游产业发展专项支持资金包括补贴和奖励两种形式。其中,强化高端项目补贴是专项资金政策的一大特点。据悉,对新建综合性高端休闲娱乐度假项目或3A(含)以上标准的旅游景区,且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含)的,给予不高于项目总投资10%、不超过600万元的补贴支持。

在新型旅游项目投资补贴上,对投资在2000万元(含)以上的养生康复、文化旅游、房车营地等新型旅游业态项目,给予不高于项目总投资10%的补贴支持,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对利用农村闲置宅基地、成立乡村旅游合作社或引进酒店管理公司开发乡村酒店项目,且投资在1000万元(含)以上的乡村旅游开发项目,给予不高于项目总投资10%的补贴支持,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会展企业最高奖励300万

“十三五”期间,怀柔大力推进会展经济发展。依托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的设施条件和APEC会议带来的影响力,怀柔区将积极主动承担首都国际交往与会展功能,打造国际交往新区。

在品牌会展活动方面,怀柔主要针对国际会议、国内会议、连续性会展项目以及经国际组织认证的会议会展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国际会议给予在怀实际消费金额12%的一次性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30万元;国内会议给予在怀实际消费金额10%的一次性资金支持,最高不超过15万元;连续3届在怀举办且次届的实际消费水平不低于前一届的会展项目给予资金支持,次届支持金额比例比前一届递增20%。

对于取得国际会议协会(ICCA)、国际展览业协会(UFI)等国际组织认证的会议和展览项目,除以上资金支持外,再给予2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在知名会展企业方面,对在怀注册经营或设立分支机构的会展服务类企业(场馆除外),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00万元(含)、3000万元(含)和5000万元(含)的,分别给予不高于20万元、50万元和10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奖励;

此外,对新在怀注册经营或设立分支机构的重大会展企业(机构),在怀租赁办公用房的,给予不超过500平方米每年不高于房租30%的补贴,连续补贴5年,累计不超过300万元。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