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冒充交警骗走舅妈百万运作费 拒不认罪

2016-05-18 04:45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假交警骗走舅妈百万运作费

谎称是交警队指导员,男子安某利用舅妈马女士信任,打着给表妹介绍“官二代”男友和调动工作的幌子,伙同他人骗走马女士近百万元。因涉嫌诈骗罪,5月17日上午安某在海淀法院受审。

诈骗百万被公诉

据公诉机关指控,自2012年6月至2013年12月间,安某编造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伙同他人(另行处理),以给表妹介绍男友和调动工作为由,骗取被害人马女士共计98.2万元,案发前,安某退还马女士20万元。2015年8月,安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公诉机关认为,安某诈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17日上午,该案在海淀法院开庭审理。被害人马女士也到庭参加了庭审。对于公诉人的指控,安某拒不认罪。

“高干”对象很忙

马女士报案称,她是被告人安某的舅妈,早年因为安某不学无术,一家人曾经帮助过安某,但双方没有太多往来,直到马女士丈夫过世后,安某才逐渐与她熟络起来。2011年,安某自称在河北保定当上交警队指导员,并时常来到马女士家要给表妹小悦介绍对象。“他说他在河北有个朋友叫‘邢学亮’,是当地一个派出所的领导。邢在大学有个好朋友‘王昊’,家里是高干,有房子十几套,相貌也不错,想把他介绍给我女儿。”

马女士称,女儿小悦从英国留学归来,在银行当柜员,工作特别辛苦,想到“王昊”条件不错便欣然同意。安某还提出可以把小悦调去某银行总行工作,但需要近50万元“运作”,考虑到孩子前途,马女士也咬牙答应了。之后安某便以中间人“邢学亮”需要钱、过年要给领导送礼为由,先后从马女士手里要走近20万元。

直到2013年,一自称“王昊”的人,才给小悦第一次发短信联系,对方自称在公安部工作,平时工作繁忙,只能与小悦短信联系。二人名义是谈朋友,可直到案发前的三年间,二人总共才见了6次面。此后,安某和“邢学亮”又以各种理由向马女士要钱,马女士通过现金或转账的方式,陆陆续续给了二人70余万。

身份被揭穿失联

眼看钱花出去不少,可小悦的工作一直没有动静,而且与“王昊”的关系也没有进一步发展,马女士心急如焚。2014年年中,“王昊”称在市政府工作的母亲被调查扣押,父亲也因此生病住院,小悦工作一事只能先搁置下来,这才引起马女士的怀疑。随后马女士多次向安某、“邢学亮”要钱,但二人以各种理由推托。

为了弄清二人的身份,马女士特意赶赴保定,这才得知安某压根儿就不是当地交警队的指导员,派出所里虽然有人叫邢学亮,但与她认识的“邢学亮”也不是一个人,马女士彻底傻了眼。此后她更加紧催要钱,安某在还了20万元后彻底“失联”,随后马女士报警。

被告庭审拒不认罪

在随后的庭审中,公诉人出示了多份证言以及物证。对此,安某均予以否认。“这些事儿跟我都没关系,我不认识王昊,不认识邢学亮,也没冒充交警。”对于为何还给马女士20万,安某解释说是因为此前他曾借过马女士13万,这是多还给她的。

庭审结束后,马女士向记者表示,因为二人是亲戚关系,又一直以为安某是警察,所以才特别相信对方,没想到现在不仅女儿工作没换成,甚至把本来的工作也丢了,因此备受打击,“我家情况已经很困难了,希望他能尽早把钱还给我”。

17日法院未宣判此案。

北京晨报记者 黄晓宇/文 郝笑天/摄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黄晓宇

猜你喜欢